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科技人员参加全国辣木产业座谈会

来源:林宗铿    发布时间: 2015-05-19 09:05:37   阅读:744 次

  2015年5月8日,农业部农垦局、农业部发展南亚热带作物办公室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辣木产业座谈会,交流我国辣木开发利用情况,研讨正确引导我国辣木产业健康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与会辣木企业代表和专家在会上发言交流了辣木的独特功能、开发利用前景和开发经验、成果,分析了产业开发中需要重视解决的问题,对今后促进我国辣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农业部农垦局王守聪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发具有独特功能的辣木产业,一定要深入研究、理性对待、慎重发展,特别是要防止“一哄而上、恶性竞争、一轰而下”,增强科学性、克服盲目性,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坚持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推动产学研联动、产供销协调、一二三产业融合,积极稳妥引导辣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他提出各级主管部门主要是加强引导、提供平台、规范行为、促进健康发展,要通过编制发布《全国辣木产业发展规划》,搭建产业专家组和产业联盟“两个平台”,打造技术创新、生产试验示范、加工示范“三个基地”,对产业发展进行科学指导和引领示范。农垦局热作处彭艳处长介绍了国内外辣木产业发展概况和当前正确引导我国辣木产业健康发展的措施。
  我所科技人员何雪娇、苏金强、林宗铿和老领导张汉荣等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