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陈振东所长一行赴平和县调研精准扶贫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林宗铿    发布时间: 2016-06-02 09:04:28   阅读:1183 次

  为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精准扶贫科技服务活动的部署要求,5月31日,我所所长陈振东同志带领李发林副所长、林宗铿主任等相关科技人员到挂钩服务县——平和县开展调研科技服务工作。
  陈所长一行3人在平和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局、县科技局、县科协等部门领导陪同下,深入到安厚镇,召开了座谈会,研究部置精准扶贫科技服务有关工作。
  在与挂职的县委常委曾浩川、安厚镇领导及来自6个扶贫开发重点村负责人座谈中,针对该镇气候条件、产业特色和技术需求,我所精准扶贫科技服务工作组将在果树、蔬菜和花卉苗木的品种选择、栽培技术和产品保鲜技术等方面重点进行科技服务。特别是在琯溪蜜柚栽培技术、青枣防寒技术、绿化苗木养护技术以及高优蔬菜栽培技术等方面,陈所长表示近期即可开展系列知识讲座和现场技能培训工作,有针对性解决当地农业产业遇到的难点,让科技扶贫显成效。我所科技服务小组还将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考虑一些风效快、门槛低、风险小、可持续的“短、平、快”项目,探索发展辣木、紫色淮山、紫色马铃薯等科技扶贫帮扶项目,做好科技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