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参加第四届全国花卉资源、育种、栽培及应用技术交流会

来源:郑涛    发布时间: 2016-08-17 09:24:03   阅读:619 次

  2016年8月5日至8月9日,由中国园艺学会、中国园艺学会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花卉资源、育种、栽培及应用技术交流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顺利召开。莅临此次会议的领导、专家有中国园艺学会副秘书长张彦研究员、中国花卉协会信息处原副处长高立鹏博士、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穆鼎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园艺研究员苏慧明副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高俊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房伟民教授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科研院所、高校、植物园和相关企业的14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所林秀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郑涛(助理研究员)两位同志参加。

  会上,共18位专家、学者在花卉引种、驯化、繁殖、栽培、育种、基因工程等领域作了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花卉行业的现状与面临的机遇、挑战,提出了针对花卉研究领域未来发展以及作为科研工作者如何在新常态下抓住机会,勇于创新,为科研事业多做贡献的若干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