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我所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谢南松    发布时间: 2014-05-22 16:20:06   阅读:594 次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所党委各学习小组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学习教育融于日常工作中,既抓好学习,又促进工作,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成效明显。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我所做到学习形式上的“两个结合”。一是集中学习讨论和辅导报告相结合;二是“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群众路线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章》等群众路线教育资料;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教育警示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和《生命线》,开展了3次工作研讨会、2次学术报告会和每人撰写1篇学习心得,并邀请了漳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黄瑞土来所授课。在自选动作上,我所成立了“省热作所现代农业科技学堂”,建立科室结对子活动。所领导纷纷下基层调研,到省甘蔗所“取经”,学习食堂管理规定;到福建扬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习交流铁皮石斛原生态栽培技术;到华安县马坑乡引进茶花新品种;到漳浦湖西、赤土、盘陀、赤岭等乡镇考察蔬菜、花卉苗木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情况,为农户提供科技咨询服务。
  通过这一系列学习教育与各种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广大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学习,立足本职工作,真正做到科研服务“三农”,要深入查找自身在工作中出现的“四风”问题,努力做到即查即改、即知即改,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