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农业厅王智桢副厅长莅临我所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工作

来源: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16-08-24 14:37:40   阅读:943 次

 

  
  2016年8月23日下午,省农业厅王智桢副厅长莅临我所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工作,农业发展与基层工作处潘良镇处长,所党委书记、所长陈振东,李发林副所长等陪同检查。
  王智桢副厅长一行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陈振东书记、所长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汇报:热作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实效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5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两学一做”的开展情况。
  王副厅长认真听取了陈所长的汇报和各支部书记的汇报发言,充分肯定了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作为分管领导他感到十分高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王副厅长在肯定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绩的同时,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习总书记的讲话十分精彩,具有务实性和哲理性,学起来很有兴趣,学是为了做,关键看做的怎样;二是学有收获,做有成效。学要掌握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根本立场就是为人民服务,做就要立足岗位实际,在岗位上做出成效;三是学要持续,做要长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四是学以致用,做以立身。全所党员应立足科研,开展科研业绩竞赛,进一步巩固学的基础,把科研业绩做的更好。
  最后,王副厅长结合我所实际,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我所要争做“科研名所,党建强所”。他指出:科研工作和党建工作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科研具有独立性、分散性,需要党建来凝聚力量,凝聚人心,要把“三会一课”与“工作例会”、“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把干部的工作、生活、感情凝聚起来,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凝聚集体的力量,使工作有路径、有目标、有追求,凝心聚力推进党建和科研工作上水平。
  听完王副厅长的讲话,陈振东书记、所长代表所班子和全所干部职工表态:下一阶段要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工作,要求各科室、各支部要认真领会加以落实,推动我所党建和科研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