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派员参加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植物保护委员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来源:武英    发布时间: 2017-01-03 09:56:40   阅读:637 次

 

  2016年12月28-29日,由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植物保护委员会主办,海南省植物病理学会、海南省昆虫学会、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共同承办的“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植物保护委员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顺利召开。中国热带作物学会秘书处杨礼富副秘书长、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植物保护委员会郑服丛主任、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黄贵修所长等领导及海南、福建、广东、云南等省份的专家和代表出席会议。
  经过认真、严谨的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届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会员。在会议上,来自各个热区的专家就各热区重大病虫害研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包括“枯萎病等土传病害防控研究与思考”、“三种重要热带果树病害的分子检测”、“木薯种质抗螨性鉴定评价及创新利用”、“小菜蛾保幼急速相关基因的鉴定、表达动态及对外源调节因子的反应”、 “荔枝蒂蛀虫的预测预报于防控”、“剑麻抗病苗选育及繁育种植与抗病能力鉴定技术研究和示范推广”。 我所罗金水同志在该研讨会上作了主题为“琯溪蜜柚黑星病发生与防治”的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