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我所科研人员到平和县长乐乡开展精准扶贫科技服务活动

来源:省热作所林宗铿    发布时间: 2017-04-18 10:54:44   阅读:1139 次

 


  2017年4月11日,我所联合平和县长乐乡政府、福建木棉之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长乐乡开展了“科技扶贫――辣木规范化种植技术”专题培训和市科技扶贫项目实施活动。我所所长陈振东、副所长李发林、所长助理林宗铿、长乐乡政府工作人员、福建木棉之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长乐乡贫困户代表、乡、村干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所科技人员林宗铿副研究员在培训会上介绍了辣木的生物学特性、经济价值、种植技术及漳州市科技扶贫项目“辣木高优栽培技术的研究与示范”实施方案等。在观摩交流会中,李副所长与农户进行了现场交流,介绍了辣木种苗培育技术。陈所长还深入辣木基地现场为贫困户讲解辣木规范化种植技术,并回答了农户的问题。
  本次活动培训首批示范种植贫困户60余人,发放科普资料270余册。辣木高优栽培技术的研究与示范项目是漳州市精准扶贫科技服务项目之一,扶贫项目通过免费向贫困户提供辣木种苗、有机肥、栽培技术,产品则由福建木棉之春公司按照市场价负责回购,旨在依托科研院所(热作所)、科技示范基地(公司),真正把技术送到贫困户家门口,变“输血”为“造血”,加大扶智力度,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