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科技专家在行动

来源:王龙平、钱笑杰    发布时间: 2017-04-18 11:12:28   阅读:548 次

 



  为响应精准扶贫有关精神,以科技力助精准扶贫。2017年4月6日,省热作所副所长李发林副研究员、副研究员罗金水等科技人员5人驱车赴平和县国强乡乾岭村,与平和县农业局蔡荣生副局长、县植保站站长赖跃先等专家一起,为平和县丰绿农业合作社农户开展蜜柚果园病虫害防治与施肥等相关技术培训会。乾岭村村两委、平和县丰绿农业合作社员共120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植保站站长赖跃先,为农户讲解了蜜柚黄龙病的防治技术及绿色综合防治体系的建立;罗金水副研究员为农户讲解了蜜柚常见的几种病害的发生、症状以及防控措施;李发林副研究员介绍了平和蜜柚果园过量施肥造成肥料流失、并且破坏土壤和水体的原理,提出科学合理施肥减轻果园氮磷面源污染的一些针对性措施;蔡蔡荣生副局长介绍了平和县果园留益草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此外,省热作所科技人员现场开展蜜柚土壤养分速测,为村民科学施肥提供参考;最后,现场发放了宣传小册子30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