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

来源:省热作所钱笑杰    发布时间: 2017-07-25 13:38:18   阅读:1692 次

    2017年7月13日至7月15日,由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暨第十一届中国青年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在榕城福州举行。
    大会学术报告涵盖了土壤生态与保护、植物营养与施肥和土地资源与利用等研究专题,共进行口头学术报告交流100个,其中设主题报告12个,分会场报告35个,并特别开设研究生专场报告53个,墙报展示78个,涵盖了土壤肥力与生态环境、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土壤污染与修复、植物营养机理与调控、植物营养遗传与分子生物学、土壤改良与利用等方面,充分展现了我国青年科学工作者在土壤、植物营养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趋势。
    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浙江大学徐建明教授、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员李芳柏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邹建文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廖红教授分别做了开幕式特邀报告,5位专家学者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探讨了生物炭与酸化土壤的改良、红壤区稻田镉砷同步阻控技术、农业生态系统中氧化亚氮研究及作物养分高效利用和根系遗传改良等内容,阐释了我国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同时,提出要注重科研实践活动,把最好的文章写在大地上。
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发林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林晓兰、研究实习员钱笑杰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