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承办第三届闽南农业科技论坛

来源:热作所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17-09-25 15:54:43   阅读:1092 次


    2017年9月23日,由闽南农业科技论坛组委会主办、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闽南农业科技论坛”,在本所顺利召开。来自省农科院、省农业厅、福建农林大学的受邀领导、专家以及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福建省农科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等闽南片区科研单位近50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共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学术研讨三个议程。会议首先由福建省热作所陈振东书记(所长)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对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会议的与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届“闽南农业科技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福建省农科院副院长余文权出席会议并致辞,余院长对凝聚闽南地区科研力量,围绕闽南特色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共同推进协同创新,助力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品牌农业等方面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寄予殷切希望;福建省农业厅科教处张文芳科长代表科教处致辞,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论坛围绕“供给侧改革下南亚园艺作物发展思路与对策”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展开深入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论坛分别由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邱晓晖所长、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魏毅书记、福建省农科院亚热带农业研究所郑开斌所长、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林文发所长等共同主持;会议特邀了福建省园艺学会秘书长、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陈发兴教授、博导作题为“特色园艺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福建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的谢志南研究员、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林金秀助理研究员、漳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赖宝春副研究员、福建省热带作物研究所的林宗铿副研究员等8位专家先后在会上做了学术研讨。会上,各单位科技人员提交的33篇科研论文,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科技论坛”,汇聚了农业科研院所的智慧,为科技人员学术交流,提供机会;为加强科研院所协同创新,提供平台;为促进联盟单位联合研发,创造条件。通过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大家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共同发展的活力。会后,大家表示将更好地为闽南地区乃至福建的现代农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