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省热作所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17-11-03 09:13:34   阅读:932 次

 

    2017年 11月2日上午,我所党委书记、所长陈振东主持召开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事宜。所领导、所党委成员、各支部委员、中层以上干部等21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通过的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会上,陈振东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四种意识”。全所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看齐意识。
    二是要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各党支部、各科室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周密部署,在我所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各支部书记牵头,各科室负责人配合组织召开学习会。各支委、中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带头贯彻落实;要把党员和干部群众组织起来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让全所干部职工准确把握十九大主要精神,深入人心。
    三是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要结合我所科研、机关、气象等支部的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把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我所 “科研发展、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等的研究,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服务工作;要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使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转化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具体行动,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