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辣木富硒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验收与评价

来源:热作所思晓    发布时间: 2017-12-30 08:43:34   阅读:1028 次



      2017年12月29日,福建省农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与漳州天之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省科技厅公益类科研院所专项“辣木富硒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2015R1028-2)进行验收,并对该成果评价。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罗金水副研究员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疑与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资料完整,数据翔实,符合验收、评价要求,项目组引进了4个辣木品种(系),进行了品种抗性、产量测定等试验;首次采用水培的方法研究辣木硒吸收规律,明确了部分硒相关酶基因表达水平的变化,研究辣木富硒栽培技术,总结了一套辣木富硒栽培技术并研发出富硒辣木叶粉、富硒辣木切片、富硒辣木茶等富硒辣木产品。
      课题组较好的完成合同指标,专家组同意该课题通过技术验收,并一致认为所进行的相关研究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