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我所科研人员到平和县乾岭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热作所 罗金水    发布时间: 2018-03-22 15:09:13   阅读:667 次

    2018年3月20日,李发林副所长、罗金水副研究员到平和县乾岭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3月20日下午,李发林副所长在乾岭村村干部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所科技人员罗金水这两年的科技服务工作成效。乾岭村地处平和县偏远乡镇国强的南边,村民自发组织成立有丰绿蜜柚专业合作社,社员占全村人口近百分之三十。2016年开始,合作社与我所科技人员对接,在全县率先一改传统的蜜柚栽培管理模式,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和栽培生草控制果园面源污染技术,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该村蜜柚产品已有一定知名度,价格相对提高了一至两毛,农民收入明显提高,原有的20户贫困户已有19户摘掉贫困帽子。
    当晚,合作社进行第四届理事会选举,李副所长代表我所祝贺他们成功进行选举换届,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从科技上继续帮扶该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