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参加2018年三明市农业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

来源:热作所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18-10-30 13:43:55   阅读:1094 次

     

     2018年10月23日,由省科技厅、省农科院、三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三明市科技局、农业局、农科院、沙县人民政府、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2018年三明市农业科技成果推介对接会,在三明市沙县举办。我所郑涛副研究员,卢永春助理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参展。

    


    此次推介对接会,我所主要参展了血叶兰新品系,该品系由我所经过多年野外收集、外建、纯化而来。该品种耐寒性好,增产快、抗病虫害能力较强,可作为发展林下经济、大棚种植、丰富地方特色中草药品种的优良选择。省科技厅游建胜副厅长,省农科院陈永共书记、余文权副院长等领导先后莅临现场参观指导。郑涛副研究员向在场领导介绍了我所的科研工作概况及血叶兰的研究进展,他们一致对我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展出的新成果给予肯定,希望我所与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农业企业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以科技创新助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展示期间,我所展示的血叶兰新品系得到了同行的高度关注,纷纷表示合作开发的意向,特别与三明市农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展血叶兰药用价值的研究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