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发挥科技特派员优势,做好科技扶贫技术培训工作

来源:热作所谢南松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58:27   阅读:678 次


        为了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优势,我所组织科技服务团队深入平和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2019年3月28日副所长、副研究员李发林带领谢南松高级农艺师、蔡坤秀副研究员到平和县安厚镇开展科技扶贫工作。上午到我所实施精准扶贫项目基地鑫华源家庭农场落实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下午在安厚镇政府举办了科技扶贫暨农业科普培训会。
      会议由安厚镇吴文珍副镇长主持,大径、双马、下新楼、马三、莲塘、白石等6个村贫困户、种植大户、科特派、村主干及镇科技干部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会上平和县农业局退休干部黄天瑞作“蜜柚丰产优质栽培技术”、我所李发林副研究员作“蜜柚的有效施肥”的科技报告,专家从新品种、植物营养与保护、改土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蜜柚产业发展需重视的问题,并与种植户,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土壤酸化治理措施;会议还发放科普书籍、材料120多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