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

亮相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来源:热作所杨俊杰    发布时间: 2019-06-25 10:05:12   阅读:1459 次

 

       2019年6月18—21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建福州召开,我所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应邀参展。           

       在福建省科技厅中心馆中心区域集中展示了我所“花卉新品种姜荷花”、“药用兰科植物血叶兰规模化种植”等两项科技特派员服务成果,首日参展即引起极大关注,展位吸引了包括中科院院士、省科技厅领导、高校学者、各省商会、媒体记者等的广泛关注,并受到一致好评。   

  

       在林业展馆集中展示了我所姜荷花种质资源试种研究、品种创新、应用推广等主要成果,通过一系列姜荷花的景观设计、视频宣传等形式,充分展示姜荷花品种特性,成为展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2016年至今,我所累计选派科技特派员500多人次,服务农户和企业30个,推广“五新”技术10多项,建立示范基地15个,举办培训55场次,培训农民1500人次,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有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