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特邀福建农林大学李延博士作专题讲座

来源:热作所思晓    发布时间: 2019-09-09 13:52:39   阅读:1031 次

 


       9月6日,我所特邀福建省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中国植物营养学会肥料制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柑橘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李延博士来我所作了“蜜柚养分管理和轻简化施肥技术”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李发林副所长主持,陈振东所长以及全所科研人员参加。

     讲座从蜜柚的土壤管理、蜜柚树体营养管理、蜜柚轻简化施肥技术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蜜柚果园的土壤、树体与施肥之间的关系,为改良土壤,强壮蜜柚树体,轻化施肥节约成本,减少环境污染,促进果农减支、增收,减少农业生产对环境的污染,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最后,李发林副所长作了总结发言,指出:该讲座对我所相关项目的研究,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特别是柑桔类相关项目,更可借鉴、学习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