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举办2019年度第六期专题学术讲座

来源:热作所谢南松    发布时间: 2019-10-31 16:32:30   阅读:826 次


        2019年10月31日,2019年度第六期专题学术讲座在我所学术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次讲座由科研开发部主办。
       首先,推广研究员林金水同志开展了题为《花卉产学研融合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概述了我省花卉产业当前现状,结合自身参与专家验收评审项目、花王赛评选、花卉产业高峰论坛、参展国际花卉园艺博览会等工作实际介绍了花卉产学研融合的实践体会,并提出了花卉产学研融合的思考。
       随后,黄阿凤助理研究员做了题为《所里常见的草----民间食用的“宝”》,介绍了民间药用植物鼠麴草、鱼腥草、繁缕等的识别、功效及食用方法。
       本次学术讲座既介绍了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了问题,又结合我所的研究实际,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对今后开展相关方面的研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取得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