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助推乡村振兴,科特派在行动

来源:热作所谢南松    发布时间: 2019-12-09 10:31:42   阅读:806 次


      
        近年来,我所积极响应漳州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充分发挥本所科研力量,精挑细选出17名具高、中级职称的科技人员奔赴平和县九个乡镇、长泰县林墩办事处、漳浦县石榴镇、南靖县靖城镇等地开展科技帮扶工作。科技特派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生产第一线,走进合作社、家庭农场、示范村以及种植户等进行面对面的科技帮扶,助推地方经济作物种植业的发展。我们结合实施精准扶贫、科研项目主动与当地企业、种植大户对接,实际解决蜜柚、百香果、青枣、番石榴、柠檬、铁皮石斛、金线莲、辣木、花卉苗木等经济作物在生产活动中遇到的技术难点、瓶颈等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通过不定期的举办科普讲座、技术培训、集体座谈以及深入到田间进行技术指导,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果园生草栽培技术”、“百香果栽培技术”等等;同时发放大量科普书籍、技术手册等材料,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为更好的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此得到了《福建日报》“漳州观察”(12月2日)宣传报道和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