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我所科研人员到宁化、长汀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热作所张天翔    发布时间: 2020-05-28 13:49:35   阅读:911 次


       5月25日~5月27日,我所李发林副所长带领由本所4位科研人员组成的科技服务团到宁化县、长汀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科技服务团队一行先到宁化县济村乡三村村葡萄柚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服务,针对种植户提出的葡萄柚田地积水问题,李发林副所长指出这可能是由于果园是由水稻田改造,尚未打破犁底层所致。
      科技服务团队还到宁化县王中王辣椒专业合作社、宁化县曹坊富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科技人员从辣椒株型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技术交流和指导,并针对辣椒套种玉米新模式提出了玉米应适时提早播种的建议。科技服务团队一行最后到长汀县河田镇进行播草植灌在水土流失治理中的应用效果调查研究,并与长汀县水土保持站相关专家探讨小穴播草、草——灌——乔混交等水土流失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