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我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01-27 09:00:00   阅读:2439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1年1月26日,我所党委在培训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陈振东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委员以及干部群众代表共21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和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方面进行了述职,所党委陈振东书记分别对述职的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陈振东书记对述职评议会进行总结。
      会议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通过党建专项述职与评议,进一步强化“书记抓党建、党建书记抓”的第一责任人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担当、真抓实干、遵规守纪,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漳州市委、漳农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民主评议结束,陈振东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就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要不断强化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建设,抓紧抓实抓好支部党建,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要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各支部要认真谋划并拟定报送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着力围绕中心工作(科研业务、气象等),加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后勤保障、作风建设等重点任务上下足功夫,以党建工作引领带动单位业务工作;三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四要切实抓好党建问题整改,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