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所进行在研科研项目研究情况年中检查

来源:省热作所思晓    发布时间: 2021-07-14 09:48:38   阅读:2263 次


       7月13日,我所科管科联合所学术委员会在培训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在研科研项目中期检查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发林研究员主持,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所长陈振东(党委书记)以及所全体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李发林副主任对我所2021年度科研项目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执行(完成)情况、总体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会上,所学术委员会成员及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后,逐一提出问题,指出不足,并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最后,所党委书记、所长陈振东强调:一是全体科技人员要端正态度,明确中期检查内容,汇报中要重点突出半年的工作进展及任务书中指标完成情况;二是项目组要加强项目实施方案的针对性、目标性、可操作性,合理进行科研项目实施的优化设计;三是项目负责人要提高PPT制作和现场汇报质量,部分项目负责人思想认识还不够,前期准备不充分;四是科技人员要深入了解当地政府以及生产第一线的需求,要结合科技厅指南和我热区产业发展以及生产实际,提高项目质量,做好项目研究任务;五是科技人员要有忧患意识,要集中精力,全心全意的进行科学研究,累积科研才识,争取在某个方面有所突破,形成我所的优势学科。检查不是目的,是希望借此了解团队的动态,找出团队面临的问题,督促各团队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提升科技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共同把科技创新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起到承前启后,更好的完成年度的科研任务。下一步,希望各团队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项目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科技人员依托我所自身优势,抓住机遇,突出特色,加强联合协作,推进团队建设,培养学术带头人,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圆满的完成年度科研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