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袁忠贤副厅长带队赴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福建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2-11-28 11:27:34   阅读:3093 次

    2022年11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忠贤带领调研组组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向镇,副组长、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小平,以及相关处室的工作人员,莅临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忠贤副厅长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大会主题、主要成果,过去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传讲解和深入阐述忠贤副厅长的报告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所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服务水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及引领作用。

 

宣讲会结束后,袁忠贤副厅长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我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严从实抓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源头上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扎实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全面加强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着力开展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科技服务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能力


袁忠贤副厅长一行还实地考察我所的南亚热带种苗繁育基地、新型高效植物组织培养系统和特色作物种质资源圃等,听取我所特色作物种质资源的引种、保存、繁育及开发利用情况。



所党委书记、所长陈振东,所党委副书记林智明,副所长谭善华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