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服务

我所科研人员赴漳州市医院开展古榕树救治工作

来源:罗金水    发布时间: 2023-07-11 15:51:29   阅读:1828 次

      2023615日,我所罗金水研究员、林晓兰助理研究员应漳州市医院邀请,会同漳州绿源植保技术人员,对院内400多年的古榕树(编号XC041B)发生枯枝、落叶、败根问题进行诊断。


  该树自2022年下半年出现枯枝落叶现象,20235月下旬落叶尤为严重,其间虽采取了一些措施,仍然无法遏制衰败。科技人员现场勘查表明,树体主干干枯,树头上下有空洞,约1×1×23大小;个别存活的侧干和侧枝,干裂无汁,落叶严重,无新芽;主根系腐烂,从侧干延伸出的根系生长不良;全株未见发生其他来严重的病虫害。现场诊断一致认为,根系衰败是导致古榕树枯枝落叶的主要原因,并提出改良土壤、促根养根为主要手段的救治措施。该诊断结论及建议措施经报送漳州市风景园林中心后得到及时实施。经过初步抢救,目前该株古榕树已抽生新叶、新根,逐渐恢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