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省热作所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前往靖和浦革命根据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23-12-11 15:02:33   阅读:1038 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军的革命精神。12月8日上午,省热作所党委组织所属各支部党员前往素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漳浦车本村靖和浦革命根据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党员在所党委副书记林智明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军之家”展览馆里,了解了红军在车本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展土地革命,发展游击战争,与敌方殊死斗争的艰苦历程,并怀着崇敬的心情重走了红军路。车本村是漳浦县西北方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是中共靖和浦县委机关旧址所在地,是中共闽粤边临时特委机关、中共闽南特委机关驻地之一,素有“闽南井冈山”之称。老一辈革命家陶铸、邓子恢、耿飚、曾志等曾在此浴血奋战,红三团政委王占春、团长冯翼飞及众多红军战士在此为革命斗争的胜利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红军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扎实推进我所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