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省热作所妇女委员会开展庆“三八”《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24-03-08 15:30:09   阅读:504 次

       春回大地千紫红,巾帼添彩万象新。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省热作所妇委会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大寨学区小学生开展了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在女工委员蔡坤秀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女干部职工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由女同胞充当科普讲解员,为在场的小学生讲解科普知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学生参观了我所百香果种苗繁育示范基地、血叶兰种苗组培工厂化生产示范基地、血叶兰温室栽培示范基地、科普标本实验室、内圃种质资源圃等。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遇到珍奇的花草、苗木、昆虫标本等都会询问讲解员,再由讲解员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本次活动不但激发了小学生们对科普知识的热情,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而且为全民科学素质推广贡献了力量。科普讲解结束后,“巾帼志愿者”又充当宣传员,为现场的学生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科普内容涉及百香果、柠檬、香蕉、辣椒新品系;野牡丹科、柚类、香蕉种质资源圃;血叶兰属、辣木种业工程等相关知识,让大家近距离体验科学的神奇,感受科技的魅力,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

      参加本次科普宣传活动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共有16名女干部职工,听取科普讲解的小学生共计145人,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不断绽放巾帼的力量,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