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窗

我所与漳州城市职业学院联合开展亚热带植物昆虫科普活动

来源: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24-03-08 15:35:53   阅读:504 次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8日上午,漳州市大寨中心小学组织片区全体师生参加我所与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园林园艺系联合开展的亚热带植物昆虫科普活动,此次科普活动的主题为“我们一起觅春天”。

       所科普教育基地科研人员、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教授、老师担任讲解员,为在场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传播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实地参观了我所百香果种苗繁育示范基地、血叶兰种苗组培工厂化生产示范基地、血叶兰温室栽培示范基地、科普标本实验室、内圃种质资源圃等。在参观的过程中,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讲解员都耐心细致地为她们一一解答。通过科普知识讲解和实地参观,学生们认识了许多果树、蔬菜、花卉,也知道了许多昆虫标本,充分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欲和探索欲。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争取长大后成为一名科学家,为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

      省热作所作为漳州市青少年绿色科技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占地520余亩,拥有柚类、香蕉、热带花卉、南药植物等南亚热带种质资源圃200余亩、试验地100余亩,现代化智能温室4000平方米,建立了700平方米植物组培工厂化育苗科普基地和600平方米科普制作室、科普展览室、专业生物解剖操作室,能够满足学生春游、研学的需求。下一步,我所将逐步推动各类科普资源向社会公众开放,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科普产品转化,不断完善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科普志愿服务工作,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推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