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之窗

我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吴贵芳    发布时间: 2024-03-08 15:47:09   阅读:466 次

       2024年2月29日上午,省热作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所党委书记、所长陈振东主持会议,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照2023年度“六项重点”内容要求,从“总结2023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查摆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方面进行了述职,所党委陈振东书记分别对述职的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陈振东书记对述职评议会进行总结。

       会议指出,开展党建专项述职与评议,目的是让各支部书记的政治建设首责的烙印打得更深、深化理论学习的制度抓得更严、党建业务融合的路子拓得更宽、全面从严治党的风气更加充盈,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民主评议结束,陈振东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23年各支部能够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注重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提质增效。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务必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常态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动科研工作发展、用力抓好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热作所服务“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针对2024年党建工作,陈振东书记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深化,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科研工作始终,深挖理论和实践“富矿”,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提升,增强履职本领。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联系实际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引导支部党员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行见效,并转化为服务“三农”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巩固,涵养新风正气。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兴务实之风,传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四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展现热作所作为。坚持围绕服务发展中心,切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始终突出“实”的主基调,坚持动真碰硬,着力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